code-prettify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AngularJS - 官方範例 - 01 - The Basics

AngularJS 官方網站 第一個範例,The Basics 主要示範雙向資料綁定 (Two-way data binding)。
首先看一下成果:


當我們在文字框輸入文字時,會更新變數,
同時,因為變數改變了,連帶畫面也更新了。
完整程式碼如下:


<html ng-app="">
  <head>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angularjs/1.0.7/angular.min.js"></script>
    <script src="//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10.2/jquery.min.js"></script>
 <script src="//netdna.bootstrapcdn.com/twitter-bootstrap/2.3.2/js/bootstrap.min.js"></script>
 <link href="//netdna.bootstrapcdn.com/twitter-bootstrap/2.3.2/css/bootstrap-combined.min.css" rel="stylesheet"></link>
 <link href="http://angularjs.org/css/docs.css" rel="stylesheet"></link>
  </head>
  <body>
 <div class="tabs-spacer">
</div>
<div class="span4 well">
  <div>
    <label>Name:</label>
    <input ng-model="yourName" placeholder="Enter a name here" type="text" />
    <hr />
    <h1>
Hello {{yourName}}!</h1>
</div>
</div>
</body>
</html>
第 2 行 ng-app 宣告整個 html 都是 AngularJS 的應用範圍
5~9 行加入所需要的檔案,除了 angular.min.js 之外,其它都是為了美觀而加上去的,對於此範例的功能來說是不必要的!
11~14 行也是為了美觀,仿 AngularJS 官方網站的,所以前面才會用到 angularjs.org 的 css。
16 行 ng-model="yourName",就是將此 input 欄位跟 yourName 這個變數綁定,只要此 input 發生變化,Model 裡面的變數也會跟著變化。
19 行 {{yourName}} 則是顯示 yourName 變數,當 Model 的變數變化,顯示也跟著變化。

整個執行結果就是, 當 input 的值發生改變時, {{yourName}} 也跟著改變。

直接看 DEMO,體驗一下
DEMO 網頁

參考來源:
angularjs.org
http://angularjs.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