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prettify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大人學 S003 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 課後心得

這次主題太令人期待,所以事前收集大家的心得分享,對於內容有大致的了解。 因為如此,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失去參加演講的意義,沒想到在現場反而更能體會到 Bryan 的演講魅力,而且透過即席體驗的方式更是感受到之前沒有發覺的想法,之前的預習好比挖礦前先做過地質勘查,一旦開挖,反而挖的更深。 有別於大部份人的情況,勉強工作只是為了生存,想要找到自己發光的所在。我算是(至少目前認為)走在天賦與熱情的工作上,這次的探索對於自己的連結主要在於「找回初衷」,自我思考。 分享一下本次贈書,Ken Robinson 有三本相關書籍: 「讓天賦自由」,主要分享為什麼人要尋找天賦與熱情 「發現天賦之旅」,主要介紹如何尋找天賦與熱情 「讓天賦發光」,主要說明傳統教育對於天賦熱情的傷害 另外我發現自己擁有一本跟天賦有很大關係的書 「發現我的天才」 本書介紹三十四種特質,強調找出你的天賦,並發揮所長, 此外隨書附贈蓋洛普「能力發現剖析測驗」,可以找出你在三十四種特質中的前五大主導特質為何。所以如果想作測驗記得買新書不要買二手書唷。 另外一本相關的書籍還沒有閱讀,一起分享一下,「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一定要提一下,參加演講的額外好處是可以認識朋友,找到對於自我成長方面有興趣的族人是很重要的唷!這也呼應了演講中的「尋覓族人」。 最後,「系統化做法」標題對於強調邏輯思維的我實在是太對胃口了,看到就會忍不住想要了解吸收一下。 #千萬不要以後每個主題都加上系統化做法 #S003尋找天賦與熱情 #大人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