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prettify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設定 Chrome Canary 設為預設瀏覽器

本來就有使用 Chrome 當主要瀏覽器,
所以當我安裝了 Chrome Canary 之後,
發現設定頁無法將 Chrome Canary 設定為預設瀏覽器,

顯示訊息為:
這是您第二次安裝「Google Chrome」,您無法將它設定為預設瀏覽器。

想說第二次安裝同樣是 Chrome 系列的瀏覽器,覺得這樣蠻正常的。



過了一陣子,當我重灌電腦之後,
直接選擇 Chrome Canary 來安裝,卻也是同樣的狀況,
這樣就不對了吧。

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 Canary 這個版本會有這個限制,聽說沒有打算要處理。
幸好,可以透過註冊檔 (Regiest) 來設定。
可以到這個網頁 Make Google Chrome Canary the Default Web Browser 來下載,
最底下有個 Download REG File (Manual) ,下載解壓縮後,
用文字編輯器開啟 Registry.reg 找出 YourUsernameHere 文字,
並且用自己的使用者名稱取代,有三個地方,
改完存檔後,直接點擊檔案執行,完成。

6 則留言:

  1. 回覆
    1. 一般的瀏覽器都有「設定此瀏覽器為預設」的功能,只要在你想要設為預設的瀏覽器上設定即可。
      Chrome Canary 版本因為是特殊版,把這個功能拿掉,才需要這麼麻煩的動作喔。

      刪除
  2. 回覆
    1. 你已經拿到 Registry.reg 這個檔案了嗎?
      用文字編輯器開啟後,把所有 「YourUsernameHere」改成你的使用者名稱喔。

      刪除
  3. 想詢問怎麼執行reg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的副檔名是 reg,那直接點擊就可以執行嘍。如果副檔名是 txt 的話,記得另存新檔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