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prettify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大人學 別總是直球對決:人生難題的系統思考法 課後心得

從 Joe 的人生故事,敘述著人生中的領悟,因此發展的思維,值得借鏡。

在一連串的故事中,往往可以聯想到自己過去的生活經歷,有種「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感覺,讓自己的思維不再受限。

其中有 Joe 整理出的 30 個人生關鍵字,主要用來當作人生處境時的思維模式,幫助思考、規劃,完成自己的目標。

在過程中,回想自己小時候是個超聽話的孩子。想到學生時期的困局及生存方式。想到大學時考慮先工作還是先畢業的選擇。想到家庭、經濟跟同心圓理論。彷彿經過了一次時空旅行,回憶這一段的經歷。

本次的贈書也很有趣,弱者的生存策略,主要是講述生物中的各種生存現象,進一步可以其中體會到人生的策略為何,也連接講座的一個思維,人生不是線性思考。

#別總是直球對決
#大人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